霜寒不过九天

“让我们在星星坠落的地方相会。”

【亚朗x智】不可以随便捏精灵的耳朵哦

Attention:

*背景大部分都取自于《魔戒》,游侠!亚朗x精灵!智

*这里是科普:

1.智的精灵种族属于半精灵。魔戒中瑞文戴尔的领主埃尔隆德就是黑发的精灵,其先祖可以追溯到人类英雄贝伦和精灵公主露西恩,简单点说就是人类和精灵的混血儿

2.瑞文戴尔是一处精灵的居住地,瑞文戴尔的精灵基本都是黑发

3.按照魔戒中的设定,精灵是伊露维塔(即中土的创世神)的首生子,也就是说受尽宠爱,不仅容貌绝对,而且拥有永生,但精灵可以放弃永生,一如《魔戒》中精灵公主阿尔温为人皇阿拉贡放弃了永生,只为和自己的爱人厮守

4.中土是《魔戒》世界中的大陆,所有的种族都生活在这片大陆上

5.精灵的身体真的非常非常轻,《魔戒》电影中精灵王子莱戈拉斯踩在雪上都不会陷下去,是真的身轻如燕

6.智的形象很大程度上参考了精灵王子莱戈拉斯

*西拉诺之花是我自己创的一种花,原著里面并没有

 

 

正文:

 

亚朗在瑞文戴尔附近的森林捡到了一只小精灵

 

其实不能说是捡,亚朗很早就发现这只小精灵在跟着自己了。精灵身体轻得像一片羽毛,在森林间穿梭几乎听不到声音,就算听到了,也只会以为是风擦过

 

但这只小精灵似乎有些笨手笨脚的,弄出的声音大的让人无法忽略,而且他好像不太会隐藏自己,有时候亚朗抬头就能看到褐色的小靴子在树上摇摇晃晃,或者是披在草地上的深绿色小披风,连上面优雅繁琐的花纹都瞧的一清二楚,甚至有那么几次,亚朗都看清了小精灵的模样,黑色头发,典型的瑞文戴尔精灵的模样,只是那双眼睛的颜色,是最为澄澈的琥珀的颜色,即使是见了好几次,都让亚朗有些失神

 

“跟着我这么久了,出来认识一下怎么样?”亚朗对着前面的灌丛说道,他知道小精灵就藏在里面,他可是看到了那一小片露出来的披风

 

灌木丛一阵窸窸窣窣的声音,带着兜帽的小精灵跳了出来,深绿色的披风,里面是褐色的猎装。精灵不愧是优雅的种族,即使是猎装,也都勾画了美丽的花纹。精灵高傲又与世隔绝,他们不欢迎人类,也不会给人类什么好脸色,小精灵却看起来不太一样,眨着圆溜溜的琥珀色眼睛,满是好奇地看着亚朗

 

“你为什么跟着我?”亚朗好暇以整地靠在树上,问道

 

“我想去人类世界看看。”小精灵靠近了,摘下了兜帽,尖尖的耳朵露了出来

 

“人类世界?”亚朗挑挑眉,认真地打量了一下小精灵,“小精灵,你成年了吗?”

 

小精灵不是很高,也就到亚朗下巴的样子,这句话一下就踩到了小精灵的痛脚,立刻就瞪圆了眼睛,“我才过完五百岁的生日,我成年了!”接着语气又变得郁闷起来,还有些委屈巴巴的,“我也不知道为什么就长不高了。”

 

亚朗不禁有些失笑。小精灵委屈巴巴的样子,比他前几天误闯入瑞文戴尔遇到的精灵巡逻队,高傲又冷漠的样子要有趣多了,如果不是那对尖尖的耳朵,都会误以为是人类的少年了

 

“为什么想去人类世界?”亚朗随手摘了片野薄荷,丢在嘴里嚼着

 

“森林都被我跑遍了,我想去新的地方去看看。”小精灵撇撇嘴,看着亚朗的眼睛亮晶晶的,“我听巡逻队的哈尔迪尔说在东北角碰到了人类,就跑过来找你了。”

 

“那你觉得,我凭什么带着你去?”亚朗好笑地看着兴奋地脸颊都红扑扑的小精灵,“我是游侠,除了为我的祖国而战,我不做其他没有报酬的事情。”

 

“你带我去人类世界,我帮你走出瑞文戴尔,怎么样?”小精灵期待着望着亚朗

 

“成交。”

 

话音刚落,小精灵高兴地都蹦了起来,尖尖的耳朵都兴奋了发红,眼睛里像撒了一把光一样,“啊对了,游侠先生,你怎么称呼?”

 

“亚朗,你呢?”

 

“智,我叫智。”

 

 

 

 

精灵的踪迹消失在中土大陆已经很多年了,这些高贵优雅的种族将他们的家园藏在浩瀚的森林里,人类很少就机会能进入,就算是运气好摸到了边缘地带,也会被精灵巡逻队的弓箭赶出来。人们只能从游吟诗人的吟唱中了解精灵,从那些古老的传说和吟唱中,想象伊露维塔的首生子容貌和身姿有多么惊艳

 

小精灵却是没有一点精灵该有的高傲样子,反倒是热情又开朗,走路都是蹦蹦跳跳的,清亮的声音穿梭在树木灌丛中,和亚朗介绍这棵是什么树那株又是什么花。他还有些贪吃,说是给亚朗带路,自己到先是窜到树上,摘了满怀的浆果,分了亚朗一半,自己吃得尖尖的耳朵都在轻轻晃动着。走着路嘴里还哼着歌,是亚朗从没听过的语言,他猜一定是精灵语,可能是昆雅,也可能是诺多,谁知道呢,人类怎么会有机会学习精灵的语言,但是小精灵哼的很好听,悠扬又朦胧

 

“你真的是精灵吗?”夜晚,亚朗烧起了火,好些木材都是智刚才上蹿下跳拾来的,这会小精灵正坐在火堆旁昏昏欲睡,亚朗有些好笑地看着眼皮都耷拉下来的小精灵,便开口逗他

 

“哪里不是啦,你看我的耳朵嘛。”小精灵不满地扯下兜帽,挪近了位置,尖尖的耳朵就这样凑到了亚朗面前

 

和人类的耳朵完全不一样,精灵的耳朵是尖尖的,薄脆的耳骨向上扬,在尾骨处捏成了一个精致的尖,那些附着在上面的皮肤,简直薄如蝉翼,火光流淌,像是珠宝铺里色泽上等最为亮丽的血色玛瑙

 

亚朗忍不住伸手捏了捏小精灵尖尖的耳朵,入手是一片冰凉的滑腻。智显然是没想到亚朗会捏他的耳朵,轻叫一声,捂着自己的耳朵,立刻拉开距离,坐得远远的,眼睛还警惕地瞪着亚朗

 

“抱歉,我不是有意的。”亚朗一时间有些语塞,只能讷讷地吐出道歉的话。没有经过同意就贸然做出亲密的肢体接触,着实是不太礼貌,甚至是有些粗鲁

 

智仍然捂着耳朵,游侠的指腹布着薄薄的茧,而精灵的耳朵可以说是全身上下最为敏感的地方,也是非常私密的地方,除了他的母亲,没有任何的生物触碰过。突然就被游侠捏了耳朵,智只感觉从耳朵处炸开了一簇火星,下意识就叫出声了,到现在身体都是僵硬的

 

小精灵悄悄瞄了下游侠,男人蓝色的眼睛立刻就对了上来,里面有火光跳动,智立刻低下头,手忙脚乱地戴上兜帽,蹭地一下爬到树上去了

 

糟了,他好像把小精灵惹生气了?亚朗往树上看去,只能看到浓郁的夜色,踌躇了几下,亚朗还是开口了,“智,抱歉。”语气不自觉带上了点轻哄,“所以,不要生气了好吗。”

 

“我没有生气啦。”小精灵的声音落了下来,听起来还有些蔫蔫的

 

又是一阵难耐的沉默,只听得到叶子被衣物擦过传来的窸窣声,智却是叫了一声亚朗,“亚朗先生?”

 

“我在。”亚朗站起身

 

“去到人类世界后,我可以跟亚朗先生一起吗?”小精灵刚刚还是有些发蔫的声音,这会语气却是带了不少的雀跃,亚朗不禁有些失笑,到底还是个少年啊

 

“当然。”亚朗没有任何犹豫。小精灵并不惹人厌烦,相反,只是短暂地和他相识仅有一天的时间,轻易就产生了好感,就像没有人会拒绝干净温暖的光,清澈见底的溪水一样

 

“说好的哦,不可以反悔!”小精灵跳了下树,仰起头,眼睛都是亮的

 

“游侠从不做欺骗的事情。”亚朗单膝跪下,右手握拳放于左肩,“我以游侠的名誉起誓。”

 

当然,游侠绝对不会知道,准确的说,这个时候的游侠还不知道,精灵的耳朵,除了还在孩童时期双亲可以触碰,成年之后的精灵的耳朵,是只有伴侣才可以触碰的敏感又私密的位置

 

 

 

 

瑞文戴尔的森林很大,即便是有小精灵带路,也在茂密的树林中绕了好几天

 

走出森林后,就是亚朗带着智走了。快到人类城镇的时候,亚朗将智拉倒跟前,给小精灵的披风绑紧了些,又嘱咐小精灵一定要把兜帽带好,千万不能露出耳朵来。这几天在瑞文戴尔的森林,亚朗已经充分认识到小精灵是个什么性格了,对着人类的他,根本就是毫无保留的信任,没有一点防备。这让亚朗不敢去想,如果是另外的人类遇到了小精灵会怎么样。毕竟人类这种生物,既贪婪又无私,既丑恶又善良,是复杂到了极点的生物

 

有人类的地方,总是和热闹脱不了干系。特别是酒馆,还未走到门口,就能听到喝高了的醉汉大着舌头在吹牛的声音。门后更是喧嚣,浑浊的空气,还有散发着麦香的啤酒,男人们举着酒杯,红着脸吹嘘自己的冒险,说自己在西大陆干掉了多少多少半兽人,又从矮人那里骗了什么好武器,惹来乱七八糟的嘘声,或者说一些下流的荤话,什么能把城东妓院那块最浪的婆娘搞的嗷嗷叫,结果炸出一阵哄笑;酒馆的老板娘缠着红色的头巾,嘴里骂骂咧咧那些喝得醉醺醺的臭不要脸的男人不付酒钱,一边又叫他们少喝些,免得家里老婆又跑到酒馆里揪着他们的耳朵回去干活

 

亚朗向老板娘丢了两个铜币,拿了两杯啤酒,领着小精灵找了个空位,再将一杯啤酒放在智面前

 

“这是什么?”智低下头闻了闻,是有着淡淡的麦香,还有些酸味。智忍不住皱了皱鼻子

 

“啤酒,不过绝对掺了水,度数不高。”亚朗话音刚落,旁边一桌的男人挥着手中的重剑,粗声粗气地叫着,“茱莉亚,你的啤酒又他妈的掺水!”

 

“反正又喝不死你!”老板娘横了男人一眼,“掺水你不也是天天来我这喝!”

 

亚朗忍不住闷笑一声,回头却看到了眼睛都瞪圆了的智。小精灵眨着琥珀色的眼睛,压低了声音问,“亚朗先生,人类说话都是…嗯,这样的?”

 

酒馆里声音吵杂,智又压低了声音,亚朗费了不少力气才听清楚智在说什么,听完后不禁有些哭笑不得,“当然不是,身份不同,性格不同,说话是不尽相同的。”

 

“这样啊,人类真的好复杂啊。”小精灵一副若有所思的模样,盯着亚朗看了一会,突然又笑开了,眉眼上扬,“但是亚朗先生和他们一点都不相同,亚朗先生是最特别的!”

 

智的话让亚朗一愣,差点被嘴里的酒呛到,而罪魁祸首丝毫没有注意到自己说了什么让人误解的话,低下头兴致勃勃地研究杯子里的啤酒去了。亚朗赶忙灌了自己一大口啤酒,才压下突然从心底窜上来的悸动,藏在手套里的手心都开始出汗,看着跟小猫一样舔酒的小精灵,亚朗失笑。他想什么呢,对方是精灵,自然不能用人类的思考方式去揣测

 

“亚朗,你从瑞文戴尔活着回来了,那些精灵竟然没把你射出几个大窟窿!”一只大手拍上亚朗的肩膀,大着嗓门,跟打雷似的,

 

“吉姆,你说话声音可以小点的,我听得见。”亚朗无奈了转过头,蓄着大胡子的红头发男人已经大踏步坐在了椅子上了,手上端着酒杯,喝得鼻子通红通红,和他的红色大胡子一个颜色,“托你的福,我完好无损的回来了。”

 

“哦老兄,你可真是狗屎运,我上次为了快点交任务,走的瑞文戴尔的森林,差点没被那群精灵给射穿,幸好我跑得快,但他们根本不放过我,直到我腿上中了一箭,他们才跟提着老鼠一样把我丢出森林。”吉姆呲牙咧嘴,很快眼神变得下流又暧昧,“但那群精灵小妞真是好看,要是能给她们射也不亏,嘿嘿。”

 

亚朗听得青筋直跳,平时吉姆说这样的荤话,他笑笑就过去了,但这会面前真的有精灵呢,害怕小精灵暴露身份,亚朗从口袋中拿出一袋烟卷,丢在吉姆脸上,“少说点荤话,叫你夫人听见了,你的耳朵又要疼上好几天了。”说完,赶忙朝小精灵看去。智正捧着啤酒小口小口地喝着,因为啤酒的涩还皱着眉头,眼睛围着酒馆四处打转,看样子是没有注意到他们谈话

 

“哈哈哈哈哈,你这可是救我的命啊,家里婆娘让我戒烟,都把我的烟都给缴了。”吉姆小心翼翼将那袋烟卷放入自己口袋,这才注意到坐在亚朗对面的智,凑过去冲亚朗挤眉弄眼,“这是你从哪个贵族老爷家拐来的少爷啊?”

 

小精灵衣服颜色都是不打眼的暗色,但上面勾画的花纹,却是美丽繁琐,透着说不出的优雅,精灵又是高贵的种族,小精灵虽然没有寻常精灵那样高傲冷漠的模样,但即便是在喧哗的酒馆里,也坐的挺拔,手都是乖乖地放在腿上,也难怪吉姆会误会智是什么贵族家的少爷了

 

“带的徒弟,他的父亲给了非常丰厚的报酬。”亚朗干脆顺着吉姆的话说了下去

 

“那你这可是揽了个肥差啊。”吉姆大笑着拍亚朗的肩膀,转过头就冲智说,“小少爷,带你的可是中土最强的游侠,要好好珍惜这次的经历啊。”说完,就大笑着找人拼酒了

 

“最强的游侠,亚朗先生这么厉害吗!”智兴奋地站起身,不知道是因为兴奋还是因为喝了酒的缘故,脸颊酡红

 

“只是一些人乱起的名称而已,我只是一个普通的游侠而已。”亚朗摇摇头,喝光了杯子里的啤酒

 

智还想说什么,亚朗就被一堆凑上来的醉汉挨个拉着喝酒,好不容易亚朗打发走了那些醉汉,转头就发现多了一个小醉鬼。智趴在桌上,杯里的啤酒见了底,眼尾泛着嫣红,显然是醉的不轻。亚朗在桌上留下一把铜币,只能打横抱着小精灵去对面的旅馆。醉倒的小精灵还不老实,蹭来蹭去,兜帽都差点掉了下来,亚朗怕叫人看到智的代表他身份的耳朵,低下头轻哄着智,“乖,别乱动。”不知道智是不是听到了亚朗的话,总之安分了下来

 

进了房间,把怀里的小精灵放在床上,精灵的身体轻的不得了,亚朗抱着没费什么力气,就像把一片羽毛放下了。难怪精灵在林中穿梭听不到任何声响,亚朗有些不着边际的胡思乱想着。智在床上翻了个身,睁开了眼睛,琥珀色的眼睛里满是迷离和醉意,像是装了满满的蜜糖,还打了个酒嗝,看着亚朗就开始傻笑,“亚朗先生~。”

 

“嗯,我在。”亚朗俯下身子帮智解开披风,这玩意穿着身上睡觉不太舒服

 

“我很喜欢亚朗先生。”伴随着这句话的,是凑上唇的属于酒的麦香。亚朗身体完全僵住了,像是不小心看到了美杜莎的眼睛,思绪和身体都变成了石头

 

“你,知道自己在说什么吗?”亚朗抓着小精灵的手,声音隐约打着些颤

 

“知道啊,因为亚朗先生捏了我的耳朵。”小精灵嘟囔着说道,不高兴地甩开亚朗的手,将自己缩进被褥里,直接睡过去了

 

亚朗愣了愣,即使是身为中土最为强大的游侠,他也不能明白捏了小精灵的耳朵,跟喜欢有什么关系。可能智理解的喜欢,和他所认知的喜欢不一样吧。至于那个吻。想到那个带着酒的麦香的吻,亚朗的心不由得漏了一拍,有了些征然,那些心悸的感觉再次入潮水般涌来,又很快被亚朗强大的自制力褪去。真是的,喝醉的人什么做不出来,他也不是没见过在酒馆里醉鬼们的千奇百怪的丑态,只是小精灵的一个吻而已,仅此而已

 

 

 

 

“亚朗先生,这里!”小精灵的声音轻快,还有显而易见的兴奋

 

亚朗从嘴里吐出一口雪,从厚厚的雪地里拔出自己的靴子,往前踏了一大步,却又陷在了雪堆里,游侠平日里敏捷的步子,到了雪山就变得笨重了起来,一旁的智全然相反,精灵身子轻极了,走在雪上跟走在平常的路没什么两样,轻盈的如同一片叶子,一边走还用手去接雪花,很快就把亚朗甩在身后了

 

好不容易走到一片松林,亚朗才狼狈地从雪地里爬了出来,拍去满身的雪,靠坐在一颗松树上,智去追松林里的松鼠去了,亚朗的视线追着智跑,少年清亮的声音回荡在空旷的松林,让亚朗的嘴角不自觉的翘起

 

“亚朗先生,你看,是红松鼠!”智是连蹦带跳地回来的,肩膀上趴着一只红松鼠,捧着坚果吃的腮帮子都鼓了起来,亚朗想起智吃东西的时候,也是这样,不禁轻笑出声

 

“亚朗先生在笑什么?”智歪了歪头

 

“很像。”亚朗意有所指,但并没有明确指出来

 

智听得一头雾水,迷茫地眨眨眼睛,又想到他们来雪山的目的,迷茫顿时转变成兴奋,“亚朗先生,西拉诺之花真的在这座雪上吗?”

 

亚朗和智此行的目的,是西拉诺之花。是一位贵族老夫妇的委托,老夫人在床上已经病了很多日子了,她知道自己不久就会离开,但在离开之前,想看一看传说中的西拉诺之花,贵族老人便找到了亚朗,希望这位中土大陆最强的游侠殿下,能找到西拉诺之花

 

传说西拉诺之花只开在雪山之巅,洁白无瑕,并且只有在极光来临的时候,才会开放。据说有幸看见西拉诺之花开放的人,会得到绝无仅有的祝福

 

离开了松林,远远望去都是大片大片的白色,还有些许裸露出来的褐色岩石,像是有人不小心拂去了上面的雪,倒是有些刻意的意味

 

“西拉诺之花会是什么样的呢?”智吹散堆在手心里的雪,吹起一阵细碎的雪星星,“妈妈跟我说过,西拉诺之花是白色的。”小精灵轻盈地走在雪地上,只留下浅浅的脚印

 

亚朗走的仍然艰难,看着前面走地轻松的小精灵,在心里笑骂几句,忍不住开口叫了智过来,“智,过来。”

 

“亚朗先生,怎么了?”小精灵立刻乖乖地转过来

 

一把将小精灵拉倒雪里,揉乱了智的头发,甚至过分地捏了捏小精灵尖尖的耳朵,“小坏蛋,自己在前面走那么轻松,就不管我了?”

 

“可是亚朗先生不是精灵啊。”智捂着耳朵,语气有些可怜巴巴的

 

亚朗又捏了捏小精灵的尖耳朵,自从前些时候他再次没能忍住,捏了智的尖耳朵,智虽然耳朵红的要命,却没有躲开他,亚朗就有些捏上瘾了。等到亚朗松开智,小精灵就老老实实地走在游侠身边,也不敢到处乱跑了,亚朗看着好笑,但也没有再开口逗弄智了

 

等到终于爬上雪山山顶,已经是五天后了

 

雪山之巅,风雪咆哮着,像是龙的吐息,到处都是明晃晃的白昼,云仿佛都触手可及,可以能听到鹰的长啸,划破长空,尖锐的

 

极光是姗姗来迟的,踩着夜幕的深色,神秘的如同沾着星光一般的绿色,海浪似的,风雪吹拂,翻滚了过去

 

智缩在亚朗的怀里,游侠的披风将小精灵包裹的严严实实的,无尽的寒冷和冰雪中,这里仿佛在偷一些温暖

 

“是西拉诺之花!”

 

在小精灵的惊呼下,亚朗看到了传说中的西拉诺之花。洁白的,纤尘不染的花瓣,在绝美的极光下徐徐绽开,像是天使展开的羽翼,凡俗之物与她而言是玷污

 

智跳出亚朗的怀抱,踏着轻巧的步子,走近西拉诺之花。亚朗看着智摘下西拉诺之花,洁白的花开在智的手心,他站在雪地里,四周都是漫天的冰雪,极光在他的上方仿佛一场盛大的烟火,绚烂到了极致,风雪和那些星光都落在他的身上,他的眼底。他看起来像一个易碎的梦境。亚朗突然有了莫大的恐慌,这种恐慌,即使是他最危险的那次,一个人面对半兽人大军,都未曾有过的恐慌

 

“智,快回来!”亚朗第一次失态了,他焦急地喊着

 

智听到了亚朗的声音,还没跑到亚朗身前,就被冲过来的游侠抱住了

 

“亚朗先生?”智不明所以,手上还拿着西拉诺之花

 

亚朗不是情窦初开的毛头小子,这些天和智的相处,那些无时无刻不在蛊惑他的心悸,追逐着智的视线,还有刚才莫大的恐慌,直到将智抱在怀里,那些恐慌才烟消云散。这一切不言而喻

 

据说,能看到传说中西拉诺之花开放的人,能得到绝无仅有的祝福

 

亚朗想要的祝福很简单,他想要一个回应

 

 

 

 

 

“哎,亚朗先生喜欢我?亚朗先生不是早就捏过我的耳朵了吗?”

“是这样的啦,对于精灵来说,只有伴侣才能捏耳朵的,所以亚朗先生不是早就是我的伴侣了吗?”

 

=END=

请务必多多评论
评论是动力呀!

评论 ( 20 )
热度 ( 652 )
  1. 共3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霜寒不过九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