霜寒不过九天

“让我们在星星坠落的地方相会。”

【茂智/格智】流萤

Attention:

*修罗场,茂→智,格→智

*没有逻辑,没有文笔,没有脑子,三无产品

*是送给芥末 @芥末氣泡水 的文www

 

 

正文:

 

我对你的感情就像

山谷深处怒放的野花——

肆意疯长

却无人知晓

 

                           《偶然天才故事集》

                              西蒙·范·布伊

 

 

茂睁开眼,窗外是拥挤的云层,阳光在那些云层上划过漂亮的金色弧线,发动机的声音轰轰作响,飞机如同白色的大鸟落在了阿罗拉的土地上

 

咸湿。这是茂走出机场后的第一个感受,下一个急躁而来的是热,混着咸湿的海水味,拂遍了全身的感官。茂记得研究所里一位走过很多地区的老教授说过,一个地区的气候对其风土人情有很深的影响,茂想老教授的话绝对没有半分虚假,阿罗拉人和这里的气候一样,热情开朗,迎面走来的每一个人都会笑着对你说声“阿罗拉”,短短的一段路,即使是茂,脸上也不由自主被这些热情的问候染上了些笑意

 

和那个人一样,只需要不经意的几眼,嘴角不自主就能高高挂起

 

阿罗拉不设路牌,茂问了不少人才知道路要怎么走,中间还被卖水果的阿婆硬塞了几个颜色鲜艳的水果,说是给月精灵的。走过蜿蜒的公路,下方就是晶蓝的海水,一刻不停的翻滚,几只长翅鸥从海面冲出,天空记下他们飞行的轨迹

 

没有走很长时间,远远的,茂看到了坐在沙滩上的人影。他不会认错的,红色的棒球帽,黄色的电气鼠,走近了,听到元气又清脆的声音。茂停下,站定,手伸进衣兜,捏住半边破损的精灵球

 

“小——智君。”像以前那样,拉长了语调,故意用敬称,抑扬顿挫的叫他的名字

 

“小茂,你怎么来了!”立刻从地上蹦了起来,凑到茂跟前

 

“受山梨博士之托,给大木校长送一些资料。”摘掉了智的帽子,伸手将他的头发揉乱,“顺便来看看某个笨蛋,不过看样子,笨蛋是不会变的嘛。”

 

“什么嘛,我明明也有成长的。”智皱了皱鼻子,“哦对了,小茂,给你介绍一下,这是格拉吉欧,是我在阿罗拉的劲敌哦!”拉过一旁的淡金发少年,智语气雀跃地说着

 

“你好,我是大木茂,小智的幼驯染。同时也是他最初的劲敌。”茂轻笑,和格拉吉欧握了下手,“

 

“格拉吉欧。”

 

“作为小智的劲敌很辛苦吧,每次见面都要被他拉着对战什么的。”用着些调笑的意味,茂还对智眨眨眼睛,一派像是还在关东旅行时候的模样,恶趣味

 

这句话不出意外让智炸毛了,瞪着茂,嘴里还嚷嚷着才没有呢小茂不要乱说诸如此类的话

 

带着红的棒球帽的少年一脸气鼓鼓的,眼尾都飞上了红,琥珀色的眼睛扑闪着,格拉吉欧飞快地收回视线,耳尖却悄悄地红了。这是格拉吉欧第一次看到这样的智。然而茂的话,格拉吉欧皱了皱眉头,忍不住反驳了,“不会,我很享受和小智的对战,小智他,他……”话语突然堵塞,淡金发的少年结结巴巴,“总之,我,我很喜欢和小智对战。”最后笨拙的说出这么一句话

 

“我也喜欢和格拉吉欧对战!”笑容灿烂,毫不顾忌的,明晃晃的说出来了

 

叫格拉吉欧的耳朵烧的更厉害了

 

也让茂脸上的笑僵住了,手下意识捏紧了半个精灵球。他看着眼前对视的两个少年,眼睛闪闪发光,嘴边的笑都是战意十足。恍惚好像看到了当时的自己和智,还是训练家的他,每次和智相遇的时候,一定也是这般模样

 

“格拉吉欧的银伴战兽真的太厉害了,鬃岩狼人也是,上次的尖石攻击速度超快……”

 

智在夸奖着格拉吉欧,真诚又直白,像一轮小太阳,一点都不吝啬的散发了他全部的热量,直夸得格拉吉欧耳朵都快被那些夸奖熏得熟透了。却是让茂的眼眶酸胀。原来阳光太过强烈,也是会刺痛眼睛的

 

“是嘛。”茂打断了智的叨叨絮絮,直直地看向格拉吉欧,“这么厉害,要不要和我打一场呢?”

 

敌意。丝毫没有掩饰的敌意。不是遇到了强大的对手想与之对战的,而是一种让人极为不舒服的,像是一只野兽的领地受到了侵犯后,面对着侵犯者的敌意。格拉吉欧手摸上了腰间缩小的精灵球,眉头压进眼窝,沉声道,“我不介意,几对几?”

 

茂没有立刻回答,而是双手插兜,那些从海面而来的风,吹动茂额前的碎发,擦过那双幽深的绿眼睛。半晌,竟然是笑了,“算了,能让我想对战的只有一个人。”

 

“你…!”格拉吉欧咬牙

 

“智,来对战吧。”他扬起嘴角,眼神甚至有了几分漫不经心,像极了尚还在关东自大又臭屁的那个茂,“让我来看看,你成长到了什么地步。”

 

“智,和我对战!”突如其来的危机感,格拉吉欧甚至来不及思考这些危机感从何来而,几乎是脱口而出也发出了邀请

 

两双相似的绿眼睛一同看向智,这让智不知所措,傻愣愣地呆在原地。茂的绿眼睛是浸在冷水里的松针,深绿,幽幽晃晃。格拉吉欧则是浅多了,有着玻璃质感的,浅翠一般的绿色。阳光破云,风从海面滚滚灌来,吹动衣角和发丝,呼吸间尽是海水的咸湿。静默。智第一次感受到什么叫难以抉择,如果只是其中一个人向他发出对战的请求,他绝对会没有任何犹豫的点头。但是是这两个人,茂和格拉吉欧,同时向他发出了对战的请求,这让智突然发现,他无法在几个瞬息间做出选择,无法拒绝他们中间的任何一个

 

“我……”智张张嘴,内心正在做激烈的斗争。好想跟小茂对战啊,和小茂在开拓区之后就没有对战过了,也不知道小茂是不是又进步了,唔,肯定的啦,毕竟是小茂嘛。可是也很难遇见格拉吉欧,这次好不容易和他相遇,真的很想跟银伴战兽对战啊,还有鬃岩狼人,岩狗狗进化成独一无二的黄昏形态的鬃岩狼人后,一直都想和格拉吉欧的鬃岩狼人对战呢……

 

“小智,吃饭啦!”

 

是库库伊博士的声音,听到有吃的,少年立刻就抛开了心里的斗争,眼睛亮晶晶的,两只手分别去牵茂和格拉吉欧,“走走走,我们先去吃饭!”

 

“笨蛋就是笨蛋,听到有吃的就什么都不管了。”

 

“喂,小茂!我很饿好吗!”

 

“小智想吃饭的话就先吃饭,对战可以吃晚饭再进行。”

 

“就是嘛,先吃饭!皮卡丘我们走!”

 

 

 

 

 

由库库伊博士掌勺,饭菜十分具有阿罗拉风味,智向来对美食没有任何抵抗能力,只顾着埋头苦吃了,茂倒是和库库伊相谈甚欢,两人都是宝可梦研究领域的人,对最近发表学术论文进行了探讨

 

格拉吉欧却是心不在焉。刚才不算长的相处时间,茂和智熟稔的相处模式在他面前徐徐展开,那是格拉吉欧从未见到过的智。会生气,被茂稍微逗弄一下就会炸毛,鼓着腮帮子跟茂争论,被茂赞许宝可梦培育的优秀的时候,甚至有些嘚瑟的扬起下巴,尾巴都要翘起来了。他们会互揭对方的黑历史,茂说一个什么糗事取笑智,智便不甘示弱地抖出另外一个茂的傻事,接着就会瞪视着对方,又双双笑开来——亲密的旁若无人,完全像一个私密的空间,隔绝了所有的好奇和窥探

 

他听到茂说还在关东旅行的智,说那些和智相遇的事情,那是格拉吉欧完全陌生无法触及到的智,他只能坐在椅子上,一点点想象勾勒那个时候的智是什么模样的。这让格拉吉欧突然意识到,幼驯染和最初的劲敌,茂没有任何的客气,都牢牢的占据了

 

但是茂说是智的劲敌,为什么会对宝可梦研究这么了解,况且从见面开始,格拉吉欧就注意到了,茂穿着一身研究员才有的白大褂

 

“你是个研究员?”吃完饭,库库伊收走餐具去了厨房,格拉吉欧这才问出口

 

“我当然是。怎么,很令人惊讶吗?”茂靠坐在椅子上

 

“其实小茂最开始是训练家哦,后来才转行做了研究员。”智歪歪头,像是在回忆什么,“因为研究员是小茂真正喜欢做的事情。虽然有些遗憾,嘛,不过不要紧,就算小茂是研究员,也是我的劲敌!”转过头对着茂灿烂一笑,眉眼弯弯,眼尾飞扬,溅起一片灿烂春光

 

“……笨蛋。”被这样的笑容击中,茂呼吸一窒,从喉咙里挤出了两个字

 

“那我呢。”说完才意识到自己说了什么,格拉吉欧的脸涨得通红。这也太幼稚了,和小孩子争宠博取关注有什么区别

 

“格拉吉欧,也是我的劲敌啊,是超级超级超级厉害的劲敌!”为了强调重要性,智特地用了三个超级来形容,“所以阿罗拉联盟冠军,格拉吉欧,我是不会让出来的!目标是优胜!”

 

“我也是,小智,一定要在决赛见啊!”握拳与智相碰,两人相视笑了

 

茂喝了口热茶,氤氲而升的热气掩去了眼睛里的情绪,放在口袋里的手指却徒然攥紧半个精灵球。放下茶杯,模糊的热气散去,眼睛仍是深绿的潭水,只清晰倒映了智的影子,“小智,成为冠军吧。”

 

“绝对会成为冠军的,小茂你等着瞧好了!对吧,皮卡丘!”智握拳,燃起了无限的斗志,怀里的皮卡丘动作和表情都和训练家如出一辙

 

笨蛋。茂在心里说道。也是在说他自己,这样跨过无数山月来见一个人,可不是笨蛋吗。只是他已经无法站到赛场上和智一决高下了,从他走上研究员的道路开始,就已经彻底失去了这个资格。可是智,一起走出真新镇的少年们一共有四位,到最后只有智一个人还在旅行的路上。智的旅行永不停歇。茂希望,这一次,他可以叫智一声,冠军先生

 

至于那些额外的小心思,茂想,他有足够的时间和精力对智一点一点娓娓道来,是幼驯染,也是最初的劲敌,他占据着智生命历程中非常重要的两个位置,他何须畏惧,不足挂齿

 

 

 

 

“那,现在吃完饭了,可以告诉我,你到底要先和谁对战吗,小——智君?”

 

两双相似的绿眼睛一同看向智,同样的绿意盎然,同样的生机勃勃

 

“顺便一提,我们都有月精灵。”

 

“啊啊啊,这个到底要怎么选嘛,皮卡丘你来选好不好!”

 

=END=

其实写到最后,我也不知道我在写什么玩意了= =

就,将就看看吧_(:з)∠)_

我感觉我在写茂爷和格少问智你要选择和谁对战的时候,就像在说你要和谁结婚(bushi(你快闭嘴吧

评论 ( 25 )
热度 ( 1290 )
  1. 共7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霜寒不过九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