霜寒不过九天

“让我们在星星坠落的地方相会。”

【茂智篇/知乎体】怎么评价橙光游戏《目标是宝可梦大师》?[2]

Attention:

*是和moro @oksimoro 聊天的产物,感谢moro和豆丁 @山崎宗介 跟我一起讨论剧情,抱着你们吧唧一口!

*带全体攻君玩

*OOC是我的锅

*部分情节自于moro@oksimoro,标“*”的都是哦


[茂智篇]


 

@我永远喜欢幼驯染

 

楼主,你想谈恋爱吗,追妻火葬场的那种恋爱哦,如果你喜欢,强烈推荐大木茂线

 

什么你说立绘?来,给各位看官上立绘。白大褂,金丝边眼镜,一眼看过去脖子以下都是腿,怎么看都是一个有智商有脑袋不缺钱的禁欲的斯文败类,谁会想到这是一条从头到尾都是一条追妻火葬场的线呢

 

官方:没想到吧

 

玩家:我TM真没想到

 

当时的我年幼无知,就这么被大木茂勾走了魂,对,我承认,我下贱,我就是馋大木茂的脸,我特么就是对这种禁欲的斯文败类没有抵抗力我有什么办法我就是管不住自己的手啊(和珅拍手,所以我的处女线就献给了大木茂。接着开场动画告诉我,幼驯染,青梅竹马啊呸不是,竹马竹马,两小无猜,更别提家里世代搞研究的,爷爷大木博士更是研究领域的第一人,可以说是出生就领先在起跑线,站在了知识的肩膀上。就这条件,就这条件,幼驯染啊,天天呆在身边,好感度没有一百也有八十吧,就这样,你还届不到智智??

 

他还真没届到:)

 

因为从一开始大木茂就已经走在了追妻火葬场的路上了,我就没见过哪个攻略游戏给的对话选项全他妈是掉好感的,小伙子长得怪好看的怎么嘴巴就这么毒呢,你不单身谁单身??

 

最开始是青梅竹马啊呸不是,竹马竹马相处的画面,两个可爱的奶团子叽叽喳喳凑在一块,可爱到我光速去世,冲着这个画面我能多吃三碗白米饭!时光飞逝,奶团子抽条,一点点长大,很快就到了十岁可以领宝可梦出门旅行的时候了,剧情也在此正式展开。可是谁踏马能告诉我,这个开着红色超跑满车都是啦啦队喊着“小茂小茂真是棒!”的人是谁???立绘上白大褂金丝边眼镜的禁欲斯文败类去哪了??官方你给我吐出来!!

 

我就这么目瞪口呆看着破廉耻到极点的画面,差点没捏碎鼠标,然后高能来了,对话框出现了——

 

“小智因为睡过头而错过了宝可梦的领取,这个时候你会对他——

  1. 嘲讽他

  2. 无视他,转身就走

  3. 推他一下”(*)

 

草(一种植物

 

策划出来挨打!!这尼玛什么狗屎文案,全特么是降好感的,只是降的程度不同而已,科科。纠结了半天,我只能选了看起来降好感降的比较少的1.嘲讽他,于是我看着茂不带花样的明里暗里嘲讽了智智一圈(。

 

行叭,前期傲娇而已嘛,等到后面发现自己对智智的感情就可以甜蜜蜜的HE了……个屁,我恨不得把当时这么想的我的狗头都拧下来,甜蜜蜜你个大鬼头,你见过有人会对着自己喜欢的人从头嘴臭到尾的吗?这位就是(指,见面就嘲讽对方属性克制都不清楚,还一副老子天下一地的脸说智肯定拿不到徽章,能拿到联盟冠军的肯定是自己,每次见面都要刻意拉长语调用敬语叫“小——智君”,不把智智惹到炸毛跳脚绝对不罢休,这就是你对喜欢的人的态度?我小小的脑袋大大的疑问,简直是人间迷惑行为大赏

 

我玩到后面我都麻木了,问题是官方给的选项,全特么是降好感的嘴臭选项,没有任何一个加好感的,我有什么办法,我也很绝望啊!!官方真有你的:)我只能一脸冷漠的用各种语言打击嘲讽智智,充当一个莫得感情的杀手。特么要不是因为这是我的处女线,我早八百年想废掉这条线了,茂爷啊,我选你是为了干啥啊,还不是想看你撩智智,还不是想看甜甜的恋爱,而不是看你来嘴臭智智的啊!!!!(手动再见

 

好不容易挺到了联盟赛,你们猜咋滴,茂爷止步32强,而智智是16强。当时我就在电脑前面狂笑出声,天道好轮回,苍天饶过谁。看到了吧,这个你一直嘴臭打击瞧不起的菜鸟,比你想象的实力还要更加强大。可能是被智超过的打击太大了,茂的态度发生了一百八十度的转变,没有以前的傲慢和自大,红色超跑和拉拉队的大姐姐不见了,对人待物也谦逊有礼,再加上那张脸,啧,有斯文败类内味了。感情官方这是在憋大招?玩先抑后扬那套?

 

当然面对智还是一如既往,故意拉长语调用敬语叫“小——智君”,喜欢把智逗到炸毛跳脚,可是有些不一样了,茂不再是高高在上俯瞰着智,更多的是真正的把智放在平等的位置上,所谓的劲敌,一些路边的小比赛,如果是智赢了,茂也会为智鼓掌,眼睛温柔的不像话。我看到就是一个爆哭,茂爷啊你终于意识到这是你要攻略的媳妇了吗

 

还有更惊喜的呢,这一次的联盟赛上,茂主动找上智,还拿出了半个精灵球,问你还记得这个吗?你官方就是你官方,这个精灵球打死我都不知道竟然是个定情信物!是两个人还没出去旅行之前,在河边钓鱼的时候一起钓上来了一个精灵球,争执中分成了两半,于是便两人一人一半,大概是两个人都不愿意认输的象征吧

 

打到这里我总算是吃到了真正意义上的第一颗糖,我终于嗑到真的了

 

后面的剧情也如我猜想的那样,他们终将是要在赛场上相遇的。对战的前一天晚上,两个人在河边相遇了

 

河边月,月下人,人是心上人

 

喂,我说茂,那一刻你有没有觉得,眼前的人,是坠入人间的月亮?

 

所以你才会脱口而出,“月色真美。”

 

你说,你记得智第一天旅行时迟到了,只领到一只不听话的皮卡丘,但现在已经是智的好搭档了。你说你记得第一天旅行时月亮,也像今天这么美。那如果那天智没有迟到,你没有看到这么美月亮,那么这一切是不是会不同

 

最后你说,你只是在思考你们之间是不是有无限的可能性

 

当时的我还没意识到事情的严重性,光顾着泪流满面去了,像一个老父亲一样终于知道自家的猪学会拱白菜一样泪流满面

 

后面的剧情就如同我猜测的那样,对战十分精彩,喷火龙的火焰特效十分好看,水箭龟的立绘也很棒,不愧是《目标是成为宝可梦大师》,一个恋(对)爱(战)游戏

 

茂输了。他把智找了出来,还是在河边,也有浩大的月色,月色下什么都是迷人又缠绵,太适合说一些脸红心跳的话语。但是,没有。茂将半个精灵给了智,他说这是一场太过精彩的战斗

 

茂说,他堵上了身为训练家的自己,但是输了,不过他也知道自己要去做什么了,他的新目标是宝可梦研究员

 

我突然发现,我好像从来没有看清过大木茂这个人。对啊,我怎么能忘了呢,大木茂家里世代都是研究领域的领头人物,爷爷更是宝可梦研究的第一人,在这样的环境下长大,是该有些傲气,同时,他也很清楚知道自己要做什么,想要什么。他选择做训练家,只是想证明自己不比智差,被智打败不代表他没有做训练家的资质,更多的告诉他究竟想做的是什么

 

智呢,智第二天又追上茂,将那半个精灵球还给了茂。智说,他们是永远的劲敌

 

自此分道扬镳,去往不同的远方

 

智的旅行永远不会结束,他总会碰到新的劲敌,那么茂你呢,你不会有半点不甘心吗,可曾在深夜里看到了窗外的月亮,又想起那年河畔月下的人,那一刻,你没有觉得眼前人才是坠入人间的月亮吗?

 

我不知道,但我猜,在智挑战开拓区的时候,他一定是这么想的。我又猜,在神奥时,他恰巧送来了锐利之牙,他一定是这么想的。我也可以肯定,他在巧遇智之后一起对抗猎人J的时候,一定是紧张中带了欢喜的。你看,他肆意张狂,眉毛上挑,像极了还在关东时候喜欢逗智逗到跳脚的坏小子,故意拉长了声音坏兮兮的用敬语叫,“小——智君。”

 

再然后呢,我不知道了

 

至此,茂在无数个深夜,在窗外看到了无数个月亮,但没有一个月亮,能像那年在河畔的,让他下意识脱口而出,“月色真美。”

 

再也没有了

 

茂再也没有去找过智。只是偶尔抬头的瞬间,转身的刹那,喝咖啡的间隙,听到有人在谈论智,从爷爷那里知道智的去向。他们熟悉的近乎陌生。有些时候,茂会从口袋里拿出那半个精灵球,躺在手心里,仿佛是遗落的月亮

 

我傻了我真的傻了。我知道我肯定打成BE线了。但我第一次没有想怒骂官方,我只是傻了。我关上了屏幕,突然的想抽烟,想让尼古丁穿过我的肺,酒也行,无论什么都好,我想麻痹一下我的神经

 

我想起从前我喜欢过的人,好像也是这样。分开了,散落了很远的地方,我不用刻意去打听,也能知道他取得了什么成就,有什么办法,他就是一个耀眼的人,我知道他在什么地方,只要我愿意,我完全可以去找他,但我没有

 

我猜茂也是如此吧,不是出于胆怯,但或许也有那么些吧,更多的是不甘心,你尚且都在努力,我也不能落下,我要一身光芒四射,才能有勇气来到光芒万丈的你的身边

 

这只是一个游戏啊,我为什么这么不甘心呢

 

我一夜未眠,第二天我打开游戏,我想把这条线打成HE。在这之前,我曾无数次吐槽大木茂这条线是板上钉钉的追妻火葬场线,要不是这是我的处女线,我早八百年就废掉了,还想着只要把结局打出来就完事了,HE还是BE都不管我的事了。结果我打成BE了,但我第一次这么迫切的想要一个好的结局,算我求你了,我已经没有机会了,至少茂还可以,存了档还可以重来无数次,他应该抓到他的月亮

 

可是辣鸡官方就如同现实一样,从不给人最想要的

 

无论我打多少次,茂都没有再去找过智,他只会在夜空下,抬头看着永远抓不到的月亮

 

我不甘心,我不甘心啊

 

我没有再去开别的线,跟自虐一样,每天都打开存档点,再打一次。你有无数次机会,你还可以重来,还可以有力气抓住月亮,你不是我

 

终于,在打满了260h后,智成为阿罗拉的初代冠军,茂也顺利的取得了博士的头衔。在阿罗拉的月色下,大海被月色铺满,哗啦啦的都是海水的吟唱,昔日的河流变成了大海,月亮还是那个月亮,我看到茂拿出了那半个精灵球,他说

 

“月色真美。”

 

“我们之间有无限的可能性,我想了很多个可能性,一项项排除,一项项舍弃,只有一个我不敢舍弃。”

 

“只有我喜欢你,我不敢舍弃。”

 

屏幕黑了,茂智线我终于打到了HE。屏幕面前是我流着眼泪的脸。我也才知道,原来要达成茂智的HE,只是需要游戏时间达成一定程度即可

 

我又一次没有睡,但这一次,我给我喜欢的人打去了一个电话

 

 ——————————————

 

原来不只是我一个人有这种感觉吗hhhh,大家一开始都被茂爷臭屁嘚瑟气到了,结果玩到最后都被虐傻了2333333

 

 

=TBC=

“我们之间有无限的可能性,我想了很多个可能性,一项项排除,一项项舍弃,但只有一项我不敢舍弃。”

 

“只有我喜欢你,我不敢舍弃。“

评论 ( 34 )
热度 ( 1666 )
  1. 共10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霜寒不过九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