霜寒不过九天

“让我们在星星坠落的地方相会。”

【茂智】时间有泪

Attention:

*博士X冠军,两人25+,未交往设定

*想写一写现实向的成年人的爱情

*可搭配BGM食用

 

 

我在这里爱你

而且地平线徒然的隐藏你 

在这些冰冷的事物中

我仍然爱你 

                                                 聂鲁达

 

 

 

正文:

 

和美子敲了敲门,听到大木博士说进来的声音,才推开门。进门后和美子先是一愣,接着脸上就爬满了娇娇的酡红

 

“大木博士,这是您需要的资料。”女孩的声音顿时低了下去,软软的,透着显而易见的羞涩,眼睛躲闪,忍不住去瞧站在老人身边的年轻博士,只看了几眼就跟触电一样收回视线,脸红的更厉害了,“后续资料,我们也会尽快整理出来送给博士的。”说完,女孩就跟兔子一样飞快的窜出门了

 

“和美子很可爱吧。”大木博士挤眉弄眼地看向茂,“待会下班后,约着去吃个饭嘛。”

 

“爷爷,你就放弃吧。”茂瞥了眼大木博士,开始收拾散落在桌上的资料,“宝可梦的世界还有很多谜团等着我去探索,我没有时间去谈感情。”

 

“那总不可能连个喜欢的人都没有吧。”大木博士喝了口热茶

 

“喜欢的人啊。”茂手上的动作顿了顿,低声喃喃道,向来冷淡的眉眼竟是全然柔和了下来,“爷爷,我有喜欢的人,只是——”话语戛然而止,茂垂下眼眸,抿了抿唇,“只是,我不能告诉他而已。”

 

“嗯,为什么?”大木博士不解

 

“爷爷,你就别问那么多了。”茂笑笑,将手上整理好的资料放在桌上,走到门口,又转回头半嘱咐半调笑的说道,“还有,爷爷,你别老是熬夜,老人家要保持足够的睡眠。”

 

“臭小子,明明自己熬起夜来比我都狠,还叫我不要熬夜。”大木博士笑骂一声,无奈地看着推门离去的孙子

 

茂当然听到大木博士的笑骂,也有些失笑。穿过空旷的走廊,那些好不容易掩盖下的黯然情绪,乘虚而入了,一点点撕扯着神经。茂深吸一口气,不由自主地攥紧了手心,半个精灵球嗑在了手心上,即使不用看,茂也知道上面什么地方有擦痕,甚至连大小和模样都可以细细勾勒得清晰。脚步声撞击着空旷的走廊,茂用力地攥着半个精灵球,才死死地压下那些铺天盖地的情绪

 

“茂博士。”女孩清脆的声音叫住了他,茂转身,看到了在两三个女孩簇拥下走来的,红着脸捏着衣服下摆的和美子

 

“请问有什么事吗?”年轻俊美的博士礼貌地问道,他还没有摘下金丝边的眼镜,那双藏在镜片后的绿眼睛烟色流转,看的和美子脸更红了

 

“茂博士有空吗,附近新开了家甜品店。”背后的同伴推了她一把,和美子回头娇嗔地瞪了眼同伴,看向茂的时候,咬了咬下唇,还是鼓起勇气说出了口,“我想邀请茂博士和我一起去品尝甜品,可以吗?”

 

茂这才认真打量着眼前的女孩。她有一头柔顺的黑色长发,只可惜颜色深了点,如果淡上几分就好了,淡成墨色最好;眼睛是漂亮的钴蓝色,但他更偏爱琥珀色,那样的颜色笑起来的话,是连阳光都比拟不了的昭昭神采;也不应该这样红着脸害羞,连目光都是躲闪的,如果可以的话,笑得开朗又热情吧,他绝对会喜欢的

 

只可惜,她不是

 

“抱歉,我有些事,以后有机会再约吧。”茂抱歉地笑笑,眉眼间冷淡依旧

 

转身离去时,茂不是没有听见女孩的啜泣声,还有同伴们轻声的安慰。心下叹了口气,放在口袋中的指尖擦过半个精灵球上粗粝的擦痕。至少你比我勇敢。茂这么想。因为我连开口都做不到

 

走出研究所,已经是傍晚的时间了,落日的余晖染了半个天空,擦在地上拉长了那些黑漆漆的影子。茂在这时听到了嬉闹声,是从研究所的后院传来的,茂甚至来不及猜测,身体下意识就往研究所跑去

 

喷火龙乖巧地趴在地上,还懒洋洋地打着哈欠,皮卡丘坐在喷火龙头上,甩着闪电状的尾巴,感觉到有人来,回头看到茂,立刻开心地皮卡一声打了招呼。是他回来了。茂无比确认

 

“小智君?”像往常那样调笑般的叫他的名字,但只有茂自己知道,他用尽了全身的力气

 

“嗯?”被一大堆宝可梦扑倒在地上,听到有人在叫自己的名字,智挣扎着起来,在看到站在不远处穿着白大褂的幼驯染,立刻就笑开了,“小茂,好久不见!”

 

“怎么舍得回来了?”茂咬了咬自己的舌尖,好让自己的语气不会透露出太过明显的激动

 

“刚好经过真新镇,想回来看看妈妈,渡先生就给我放了一天假。”智一边说着,一边揉了揉还用藤鞭缠着他的月桂叶,“哎哎,月桂叶和藤藤蛇不要打架,要好好相处啊,还有天蝎王,不要挂在我身上啦,我好不容易才爬起来的,啊疼疼疼圆陆鲨,你怎么还是这么喜欢咬我的头!……”

 

还没说几句话,智又和宝可梦闹在一块去了,彼时傍晚的阳光微弱,只能勉强感受那些都在颤抖的光线。智大笑着,清越的声线和宝可梦的声音参在一起,嬉闹却不厌烦,他笑起来的时候,眼尾和嘴角一齐上扬,那双琥珀色的眼睛里一瞬间迸发出来的神采,连阳光都暗淡了下来

 

“花子阿姨应该是去常磐市玩了,你这次放假等于白放啊,小——智君。”故意拉长了语调叫他的名字

 

“没有白放啊,这不是碰到小茂你了吗!”智抬起头,眉眼都被灿烂的填满

 

该死的,这个人。茂咬了咬牙,手心里将把半个精灵球捏的紧紧的,才将那些差点脱口而出的话吞了回去。可是心脏轰鸣,血液都在燃烧,茂感觉自己整个人都在发烫,这些反应都不是骗人的

 

“那我们一起散散步吧,好久没见了。”茂终于是没忍住,他甚至难得有了点紧张,他和智真的真的太久没见面了

 

“好啊。”智点点头,没有半分犹豫

 

 

 

 

真新镇没有多大的变化,一切还是和他们孩提时期差不多的模样,只有那几块路牌,叫深红的锈迹腐蚀的看不清字了。不一样的还有他们。好像昨天他还和智在真新镇的小路上玩闹,智用沾了泥巴的手去抓的他的衣服,他气急败坏,追着智打,或者是他从森林里找到迷路的智,拉着智的手走出森林,嘴里数落着智下次不要在森林里走太远

 

昨日恍如隔世

 

茂和智有一搭没一搭的说话。智还是老样子,说话思维跳跃,往往上一个话题还没有结束,他就忽然跳到了另一个完全不想关的事情上去了,他说在旅行途中遇到的新伙伴,又撞倒了了什么没见过的宝可梦,说着说着竟然开始嘴馋哪些地区的美食。茂没有打断智,他听着智好像永远不会结束的冒险故事,在脑海中想象智在那些故事里的模样

 

他们走到了河边,是他们小时候经常回来钓鱼的地方,茂还能记得每次钓鱼的时候,智向来是个没耐心的,总是忍不住乱动鱼竿,最后只能看着他钓到的鱼气得直跺脚,嘴里嚷着下次一定会钓上鱼的,结果下一次还是空手而归,如此循环往复

 

“我记得小时候每次到河边来钓鱼,你都钓不上来。”茂开口调笑道

 

“嘛,往那一坐就是一两个小时,我那里坐得住。”智随意坐在地上,听到茂的调笑,不好意思地挠了挠头

 

“可是你为了看铁甲蛹进化成巴大蝴,可以等上好几个小时。”茂也坐在了地上

 

“因为我很喜欢宝可梦啊。”智笑笑,压了压帽檐,“非常非常非常喜欢宝可梦呢。”

 

茂轻笑一声,他当然知道智喜欢宝可梦,喜欢到,第一天到了卡洛斯,就可以为了皮卡丘从几百米高的棱镜塔上跳下来。这还只是他看到的,在他看不到的时候,智为宝可梦做到了什么程度呢。其实他不用猜都知道,一定是拼尽了全力吧,连自己的生命都不顾了

 

河边的空气是湿哒哒的,还飘着不知名的花的暗香。天空悬挂一轮圆月,却碎开在湖面,湖水流淌,搅碎了湖面的月光

 

“我记得白银大会那次,也是和小茂在湖边看了月亮。”智突然开口,语气带着怀念

 

“你还记得?”茂有些惊讶

 

“当然啊,那可是我第一次赢了小茂呢!”智转过头来,脸上的表情有些小得意

 

“你也就赢了这么一次。”茂嗤笑一声。的确,白银大会之后,除了智称霸开拓区之后的和茂的那次对战,再往后,茂忙着研究,智满世界乱跑,一个地区一个地区的挑战,他们两竟然是再也没有找到过机会好好打一次了

 

静默。月光无声,风声和水声却是分外喧嚣

 

“今晚的月色真美。”茂轻声说,看向身边的智。一瞬间仿佛回到了当年的白银大会,也是河边,也是这样的月色,他和智还是小小的少年,满腔的热血,争锋相对。之后,就走向了不同的未来

 

“是啊,月色真美。”智看着月亮,突然想到了什么,对上了茂的视线,“当时茂是不是也跟我说过一模一样的话?”

 

茂一愣,随即失笑。当时他还是个什么都不懂的毛头小子呢,说这句话只是无意之举,现在再次说出这句话,心境早就不一样了,何况他也只能说这句话,其余的,凡是直白些的,只有在梦里他才有足够的底气

 

“是。不过,你竟然记得这么清楚,我有些惊讶啊。”茂打趣道

 

“我又不是可达鸭,怎么可能忘掉嘛。”智撇撇嘴

 

“那——”茂的喉咙一紧,忍不住去抓放在口袋里的半个精灵球,“明天就要走吗?”

 

“嗯对,我和渡先生要去丰缘,最近那里出现了一群偷猎者。”智点点头

 

“小心点,别冲动,多少在意一下自己吧。”良久,茂才开口说道

 

“知道啦,小茂放心吧。”智笑弯了眼睛

 

 

 

 

 

晨光微曦之时,智就出发了

 

看着喷火龙的身影一点一点缩小,最后消失不见,茂紧紧攥着半个精灵球的手才松懈了下来。到最后,他仍是没能说出那些话。他不是十七八岁的少年,可以无所顾忌,不顾一切地说出自己想说的话,甚至可以抛下自己所拥有的,去追逐一个不能确定的结果。他会顾忌很多,他有自己想做的事情,智亦有他所追求的事情,而人总是贪心的,达到一个目的后就会忍不住想要更多

 

年少时追逐梦想,没有太多时间理会感情。等到惊觉的时候,已经是顾忌太多的年纪了

 

茂又捏住了那半个精灵球,已经沾染了他的体温。他还能记得白银大会结束后,智追着他又把这半个精灵球还给他的时候,表情倔强的要命

 

也许吧,也许将来有一天,会有机会说的吧

 

 

=END=

 

终于把自己想了很久现实向的茂智给写了

一直以来写的都是小甜饼,第一次写了这么明显的玻璃渣

成年人对感情的处理,和少年是不一样的。我见过很多成年人因为种种原因,而选择将感情深埋在心里。成年人总是有太多顾忌。而少年人不一样,他们无所顾忌,喜欢就是要说出口,喜欢就是要在一起,会拼尽全力去争取,哪管那些顾忌呢

这大概也是我的爱情观的一种折射吧,作为一个成年人,我的确有了太多顾忌。如果是我,我也会选择像茂那样,深藏在心里

这篇我也不求评论了,这大概只是我的自娱自乐吧。当然,如果你也很有感想给我评论,我也会很开心的

如果你看到了这里,感谢你

评论 ( 23 )
热度 ( 1101 )
  1. 共6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霜寒不过九天 | Powered by LOFTER